单位简介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一、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1、基本概况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30日,并于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现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旗下的二级单位,拥有员工3300余名,包括中、高级技术人员520名。公司建有以研究院为主体、研发领域覆盖全部主导产业的完善的研发创新体系和企业信息中心、企业院士工作站等机构以及覆盖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具有较强的产品研究、设计、开发和生产能力,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和现代化的管理手段。

2、主要产品

公司拥有6家产品经营分公司和8家产品经营控股子公司,形成了以装备制造为主业,以专用汽车、柔性管件、压力容器、工程机械、艺术制像等五大主导产品为支柱的发展格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用汽车科研生产基地之一,是中国首家获得民航机场加油车生产许可证的单位和中国军用油料特种车定点研制和生产企业;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金属软管和波纹补偿器研究生产基地,全球第五个研制生产RTP管的厂家,拥有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拥有美国《ASME》规范产品“U”和“U2”类授权证书及钢印,是国家权威部门批准的AR1级、AR2级压力容器和CR2级汽车罐车制造企业;公司的艺术制像产品蜚声海内外。二、航天晨光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公司科协于2010年12月23日成立,现有会员1013名,其中研究员21名,高级工程师91名。公司科协设主席一人,副主席一人,秘书长一人,秘书一人。公司科协主席全面负责并领导公司科协的各项工作,秘书长负责主持日常工作。多年来,公司科协在南京市科协的领导下,以为公司发展服务为核心,以提高员工科学素质、为公司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主要任务,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学术交流、科技论文评比等活动,激励了广大科技人员研究和创新的积极性,构建了和谐的航天晨光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公司凝聚了一批强有力的科技人才队伍,有效促进了公司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


联系方式